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增确诊数连续4天刷新纪录 多地计划宣布紧急状态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1-1-9 7:38:23  点击:  

正在消毒的日本服务人员(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就在日本首都圈再次进入紧急状态的第二天,日本国内8日新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7700人,连续4天刷新疫情发生以来最高纪录。


综合日本共同社等媒体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针对首都圈(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限一个月,从1月8日持续到2月7日。另一方面,自本月5日以来,日本国内每天的新增感染者都刷新此前最高值,8日更超过7700人,感染人数居高不下。


由于疫情严峻,继东京都之后,日本关西地区的京都、大阪、兵库县,以及茨城、栃木、山梨、岐阜、爱知等地也计划根据感染情况,向日本政府提出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其中,大阪、兵库、京都各府县已于8日正式决定,将在9日联合向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提出有关诉求。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义伟(时事通讯社)


此外,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8日也向记者团说明了“医疗体制非常紧迫”的请求理由,并表示会要求大阪民众给予协助。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8日的记者会上也明确表示,将要求日本政府针对当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岐阜县、栃木县等地也有意申请。


日媒分析称,一旦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日本地方政府便有了法律依据,可以要求居民在晚上8点以后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等。此前,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被问及如何对待爱知县和大阪府等地疫情时,曾表示“现在并非需要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状况”。(海外网 吴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

    日本首都圈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电车末班车时间或提

    日本家用蓄电池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可出售多余的电量

    大阪府7日新增确诊病例607例 重症病床使用率达到71.

    日本政府再次宣布部分地区实行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