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航天企业拟2023年发射超小型卫星运载火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20 18:1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日本航天创新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19日宣布,将开发运载重量在100千克以下的超小型人造卫星进入太空的小型火箭“ZERO”,预计将于2023年发射1号机。


报道称,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会的社长稻川贵大表示:“超小型卫星价格下降,发射需求增加,但没有足够的火箭。(我们)力争抓住亚洲和欧洲的需求,推出有国际竞争力的廉价火箭。”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6月30日,日本北海道大树町,由日本民间企业开发制造的“MOMO2”号小型火箭发射仅几秒后,火箭便坠毁燃烧。


ZERO是全长22米、重35吨的两段式液体燃料火箭,预计可以把卫星送入高度约500公里的轨道。火箭计划在日本北海道大树町的发射场进行发射,力求将单次费用控制在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20万元)以下。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丸红公司等将在技术开发、推广等擅长领域提供协助。


目前,运送被计划用于通讯和地球观测的超小型卫星的主要方法是与大型卫星搭载同一火箭,但该方法的问题在于发射时间受制约。因此,作为更便捷的运送方法,民间开发的小型火箭备受期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日本最想与她恋爱排行榜公布!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