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德智库文章:安倍政府谋求日本“更自主”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3-22 17:25: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德国科学和政治基金会《时政新闻》月刊2月号发表该基金会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员埃利—卡塔琳娜·波尔坎普的文章称,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日本在地区安全架构中发挥了更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其外交政策奉行“新行动主义”,目光进一步转向亚洲。


地区安全作用更积极


文章称,2018年9月20日,安倍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成为日本战后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同时,他集权力于一身的程度几乎超过任何前任。


文章称,在安倍政府领导下,日本在地区安全架构中发挥了更积极的作用。安倍安全政策的三个主要支柱被写入《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加强和扩大日本的能力和作用、强化日美同盟、积极促进与亚太地区及其他第三国的安全合作。


文章认为,安倍政府的更高意图是巩固对国家安全决策的政治控制。安倍雄心勃勃的目标是,从根本上改变日本的安全政策,以及自卫队角色和任务的性质。为此,2015年日本国会通过了《和平安全法制完善法案》,并让法案于2016年3月正式生效,使日本在特定条件下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同样,2015年的立法行动使同年全面修订日美防务合作指导方针成为可能。与此同时,自卫队任务规模逐步扩大的趋势不断加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