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修改电信法 下调手机资费 取消手机补贴

作者:王诣然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2019-3-22 17:2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近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旨在下调手机资费的《电气通信事业法》修正案,核心内容是禁止与入网合同捆绑的终端销售折扣,以及把提供手机终端费与每月通信费分开的“分离套餐”规定为义务。政府拟通过修法对销售代理店的不当营销进行监管,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措施,力争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


日本的手机资费被指与其他国家相比处于较高水平。总务省认为,NTT DoCoMo、KDDI、软银这三大运营商的垄断导致竞争未发挥作用。修法旨在通过消除资费套餐复杂的问题,使通信费变得更容易比较,以促进包括廉价智能手机运营商在内的竞争。


总务相石田真敏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使用户能够仅以通信费来比较和挑选手机运营商,通过促进竞争推进通信费的低廉化。”


修正案禁止通过定价较高的通信费来弥补终端折扣费用的资费体系。对于被称为“两年捆绑”“4年捆绑”设定捆绑期限的资费套餐,法案还禁止妨碍用户解约的不当合同。


对于销售代理店,将引进事先登记制,使行政部门能直接掌握业务状况。此外,法案中写入了对使用户产生误解的不当营销及诱导行为加以限制的内容。违反的手机运营商和代理店将成为业务整改命令的对象。


去年8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指出,手机资费“有四成左右的下调空间”。总务省设立专家会议,着手讨论修改法律。专家会议今年1月汇总出紧急建议,提出将分离套餐规定为义务等要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东京奥运柔道使用中国制造榻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