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原料鳗价格走高,日本市场烤鳗产量大受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鳗鱼网   更新:2019-3-22 17:5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鳗苗捕捞季已接近尾声。距离渔期结束还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迄今为止东亚地区的苗情都没有明显起色。目前看来,本季很大可能将延续去年的苗荒颓势,又是一个大歉收年。如今,虽然日本国内累计入池鳗苗已达11吨,但季末三国一地区最终投苗量能否达到13大歉收年19.8吨的水准依旧前景难测。


在天然鳗苗歉收的内忧外患背景下,原料鳗行情又如何变化?对此,商社相关人士表示:“虽然鳗苗歉收,现阶段美洲种原料鳗的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这主要是因为日本市场使用的美洲种原料鳗大多以30-35尾规格为主。此外,以美洲种鳗为原料的长烧烤鳗的价格也稳定在1080-1280日元。”


事实上,由于本季鳗苗再度歉收,海内外部分原料鳗价格已开始上涨。日本市场原料鳗行情始终维持高位运行,不少烤鳗加工商因此叫苦不迭。日本国内某著名烤鳗厂商已经早早表明态度,今年该公司烤鳗产品出货量将只有去年的7成。而其他烤鳗厂商亦指出,今年日产烤鳗订单量只有去年的60%。高额鳗价对烤鳗产量的影响可见一斑。


去年夏天,受鳗苗歉收影响,鳗价持续高企,日本市场鳗制品销量因此大受打击。今年,日鳗业人士原本想吸取去年的教训控制鳗价,但鳗苗再度大歉收的事实使鳗价下调已成不可能实现的愿望。今后日本市场鳗制品销售前景会如何,未来动向还需持续关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