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月核心CPI连续2年2个月同比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更新:2019-3-24 10:3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日本总务省22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生鲜食品除外)为101.3,同比上升0.7%,连续2年2个月同比上升,但物价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能源类产品涨幅疲软是2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收窄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2月日本电价同比上涨7.7%,燃气价格同比上涨8.9%,但汽油价格同比下跌1.3%。此外,宾馆住宿等消费也上涨乏力。另外,手机通信费用同比下跌4.3%,拖累指数走高。


目前日本物价仍主要依靠能源产品价格拉动。另据统计,今年2月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后的综合物价指数同比只上升0.4%,升幅与上月持平。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东京奥组委公布“东京2020机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