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为什么日本在研究人工智能机器人时,喜欢女机器人,而非男的?

作者:佚名  来源:科学探一探   更新:2019-3-26 14:4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涛声依旧


为什么日本在研究人工智能机器人时,偏向女机器人,而非男的?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开始出现,而人工智能也被比喻成可能引发第4次工业革命的事物,虽然人工智能如今并没有达到普及的地步,但是相信在未来人们的生活将会离不开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机器人则是人们最为期待的,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未来的生活,人工智能机器人将会成为人们生活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它相当于一个人人都可以拥有我的管家,帮助人们解决日常的琐事,比如说洗衣做饭,甚至可以在人们无聊的时候跟人们聊天,所以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未来必定大行其道。



有些人可能已经发现了这样一种神奇的现象,为什么包括日本在内的国家?研制出来的人工之前都是女性,而并非男性呢?其实这也是有着原因的,日本曾经研发过一个女性人工智能机器人名字叫做艾瑞卡Erica ,2,是一种功能十分强大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可以进行活动的部位多达19处,这次就初步为大部分集中在脸部,因此她可以做出很多惟妙惟肖的表情,包括生气,开心难过。



艾瑞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日本宅男的喜爱,那么为什么日本要偏向于制作女性人工智能机器人,其实主要是当今社会单身男性正在逐渐的增多,他们都往往过着非常孤独的单身生活,在日常生活当中更是没有人愿意陪他们聊天,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出现很好的满足了他们的情感需求。



当然满足宅男的聊天需求,并不只是人工智能女机器人研发的唯一目的,如今很多的劳动力开始出现短缺,包括女性的接待服务员,而且通常都要需要良好的形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个需求,并且在未来女性服务员以及接待员都将可能被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给替代。



其实不光是日本,中国一直以来也在女性机器人研发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比如说符合中国传统美学的女机器人佳佳,还有其他国家也一直以来在极力的研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因此我们相信可以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深入到平民百姓的生活当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