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追随上周五美股大跌 日本日经225指数大跌逾3%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9-3-26 14:5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受上周五美股大跌影响,日本日经225指数、日本东证指数双双大幅低开。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跌3.01%,报20977.11点;日本东证指数跌2.45%,报1577.41点。


K图 n225_61


受上周五美股大跌影响,日本日经225指数、日本东证指数双双大幅低开。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跌3.01%,报20977.11点;日本东证指数跌2.45%,报1577.41点。


美东时间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道指跌超450点,纳指跌逾2%。截止收盘,道指跌1.77%,纳指跌2.50%,标普500指数跌1.90%。


3月22日早晨日本公布了2月CPI数据,日本2月核心CPI年率前值为0.8%,预测值为0.8%,此次公布值为0.7%。日本2月全国CPI月率前值为0.3%,此次公布值为0%。2月全国CPI年率前值为0.2%,预测值为0.3%,此次公布值为0.2%。


此次公布的2月全国核心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短期内将利空日元。


日本朝日新闻社3月16、17日进行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显示,49%的受访者认为日本经济景气度正在“变差”。本月稍早,日本内阁发表的评估数据也显示,日本经济很可能已进入衰退局面,并将评估结果下调至“呈下行局面”。


3月20日,日本政府发表了新的月度经济形势报告。称设备投资、消费等继续增长,因此判断日本经济仍处于“缓慢恢复”状态。但多家研究机构、学者指出,由于生产、出口等下滑,日本经济可能已经陷入后退拐点。


分析师认为,日本经济在持续增长近七年后,正在接近扩张的尾声。今年10月日本再次提高消费税的计划,可能会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随着老龄化和人口数量的下降,日本宏观经济和金融业都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前日本财政大臣、东京大学教授竹中平藏本月早些时候就建议称,安倍应放弃今年上调消费税,因为此举或将导致日本经济陷入衰退;而且在上调消费税前,日本必须先对社保体系进行改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日本花滑世锦赛 “葱桶组合”今

    泫雅与男友金晓钟同飞日本 机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