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家庭暴力問題咨詢量創新高,受害男性比例正逐年增加

作者:王歡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3-29 16:0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標題:日本家庭暴力問題咨詢量創新高,受害男性比例正逐年增加


《日本經濟新聞》3月28日從日本警察廳處獲悉,2018年日本警方掌握的家庭暴力(DV)問題咨詢數量同比增加5027件(6.9%),達到7.75萬件,創出新高。警方的揭發件數也創新高,達到9088件。


日本自2001年實施《家庭暴力防止法》以來,咨詢數量呈增加傾向。警方分析稱,“這是因為全社會對家暴問題的關注度提升,警察也積極應對”。


向警方求助的家暴受害者中,女性佔8成。不過男性的比例正逐年增加。日本警察廳稱,這是因為家暴受害逐漸得到理解,男性也敢於發聲。從年齡層來看,受害者中20-30多歲的人較多,施暴者中30多歲的人較多。


在警方揭發的案件中,接近6成屬於暴力犯罪。其中,殺人案件有2起,傷害致死案件有3起。


接到求助的警察會為受害者提供防范指導或對施暴者進行警告。2018年指導件數達到7.2萬件,警告件數為5.12萬件,均呈增加趨勢。法院簽發的禁止糾纏等保護命令出現減少,由於警察從早期開始介入,發展到下達保護命令程度的嚴重案件減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孙茜与桐谷美玲等日本女星同台

    新日剧《老子的裙子去哪了?》

    跨国女子组合TWICE巨蛋巡演在大

    英创-JETRO专访 日本企业在中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