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现新年号令和 日本人如何看待使用年号

作者:佚名  来源:新东方网   更新:2019-4-2 15:0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资料,日本历代的247个存档的年号里,可追溯的纪录绝大部分的典故取自中国古代经典著作。从中国的《尚书》中取字的有37次;其次是《诗经》,一共15次。近期的“平成”和“昭和”,引用的就是尚书里的“地平天成”以及“百姓昭明,协和万邦”。


此外,日本年号传统上都是2个汉字,但没有明确限制使用字数,据悉,日本历史上有5个年号使用4个汉字。


香港《文汇报》称,平成年号自1989年1月8日开始采用,意思为“达致和平”,日人当时寄望日本能在国际社会上扮演更重要角色。然而,随后出现日本经济泡沫破裂,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也减退,加上1995年阪神大地震和“311”大地震等大型天灾,使日本国民对平成年号的美好期望落空。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永恒的爱1339” 日本歌迷悼念

    孙茜与桐谷美玲等日本女星同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