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一反常态!华为暂停日本订单后,日方却宣布5G不排除华为?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 15:1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29日,华为官方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以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人民币完美收官,其中近一半的营收都来自于手机业务,在去年手机销量超过2亿部,而说到手机可能很多人就会想到近日的热议话题,那就是日本公司索尼将关闭北京工厂的消息。



索尼作为在中国唯一的智能手机工厂,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智能手机部门亏损了950亿日元,而且近日索尼董事长平井一夫,曾被认定为索尼救世主也正式宣布退休,为了扭转局势,索尼还被爆出将会裁掉索尼智能手机业务部近一半的员工。



不仅如此,在日本国内,日本自从响应美国号召拒绝采用华为4G技术之后,日本政府的采购清单上也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外,作为日本巨头的软银集团也宣布弃用华为,但是这次华为并没有选择忍让,而且强硬反击,暂停了与日本公司的所有订单。



但是近日日本却一反常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近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新一代通讯规格的5G技术,我们不会要求排除特定的国家和企业”,在这句话中虽然没有制定华为,但是日本政府的这一表态似乎在意味着日本将不会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5G设备的推广。



日本之所以做出这一举动,有人表示这是因为华为暂停与日本的订单之后,日本的发展也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如果继续禁止华为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损害,所以如今才会一反常态,不再明令禁止华为5G,对此你怎么看?


本文由五商集团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永恒的爱1339” 日本歌迷悼念

    孙茜与桐谷美玲等日本女星同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