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制造业信心跌至两年低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更新:2019-4-3 11:28: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调查显示,日本企业信心在3月份当季跌至两年来的低点,凸显出人们对全球贸易的担忧。


大型制造商的悲观情绪最为明显,他们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引发担忧,认为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阻碍企业在薪资和经费方面的支出。


一项民间企业调查显示,日本3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产出降幅为近三年来最大。


分析师们表示,悲观的调查结果支持了一种观点,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行的“安倍经济学”的通货再膨胀政策正在失效,使得日本央行面临维持或甚至加大大规模刺激计划力度的压力。


外部疲弱蔓延至相对稳定的国内需求,这将迫使安倍放弃原定于10月份上调的两次销售税。安倍目前更关注经济增长,而不是财政改革。


日本央行公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显示,3月大型制造商信心指数为正12,低于3个月前的正19,市场预估中值为正14。


调查显示,该指数创下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以2012年12月以来的最快速度下跌,原因是制造商感受到电子零部件、汽车和机械产品需求下滑带来的压力。


非制造业指数从去年12月的24降至21,创下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2的市场预期。


调查显示,大型制造商和非制造商均预计,未来3个月的商业环境将进一步恶化。


就目前而言,企业的支出计划还不错。大型企业预计在4月开始的资本支出将增加1.2%,而市场预估中值为下降0.4%。


但衡量价格走势的指数显示,即使就业市场趋紧推高了劳动力成本,企业也无法大幅提高商品价格,这一趋势可能会损害企业未来的支出意愿。


野村证券资深经济学家Masaki Kuwahara表示:“只要国内需求保持强劲,销售税就会按计划提高,尽管不能完全排除进一步推迟的可能性。”


短观调查是日本央行本月晚些时候将发布新的季度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


日本央行陷入了困境。多年来,日本大举印钞,长期维持超低利率,导致债券市场枯竭,银行利润受到挤压,促使日本银行业游说团体敦促日本央行重新考虑其货币刺激计划。


日本银行业游说团体新任主席高岛诚表示,银行不应因无法提振营收而指责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这番言论与其前任形成了鲜明对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永恒的爱1339” 日本歌迷悼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