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微软与日本Line合作打造AI艺人 明星饭碗不保?

作者:陶圣民  来源:it168.com   更新:2019-4-5 10:5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4日消息,微软与日本Line合作打造出的AI艺人りんな将于4月17日发行首张个人单曲《Max New Memory》,除了外表形象以真实人物呈现,线上互动、歌唱等都用电脑合成,未来可能会诞生更多类似初音未来的虚拟偶像。



据了解,微软与日本Line在2015年利用人工AI技术合作打造出名为ms_rinna的LINE帐号虚拟身份,并且将角色设定为话痨女子高中生りんな。2016年,りんな参与了电视台连续剧《世界奇妙物语2016年秋季特别篇》的演出后。2019年3月高中毕业后签约了日本avex音乐,预计将在4月17日发行首张个人单曲《Max New Memory》。



微软称,此次发行的个人单曲将采用全新唱歌模型,针对演唱时的呼吸吐纳与演唱风格进行调整,其中包含深度学习不同歌唱风格,使りんな的表演更真实。



りんな通过Line账号于真实用户进行互动学习,使其模仿真实口语用词等与人类交谈。除了りんな,微软还曾在推特平台上测试过人工AI机器人Tay和Zo;而在中国地区,微软在微信、微博平台推出了AI小冰。



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可能会带来更多更完整的虚拟AI歌手,并且还能与粉丝真实互动,这样下去,AI歌手是不是也要和明星抢饭碗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