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统一地方选举:自民党获1158个议席超过半数 其他政党各有增减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4-8 14:0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7日举行的41个日本道府县议会选举(统一地方选举)中,针对全部2277个议席,执政的自民党共获得1158个席位,超过了半数。另外,自民党在大阪府、长野、爱媛、大分县之外的37个县议会中成为第一大党,在25个县议会中的议席超过了半数。


首次参加日本统一地方选举的立宪民主党共获得118个席位,大幅超过了选举前的86个议席。


在这次选举中,国民民主党却只获得83个席位,与选举前的101个议席相比大幅减少。


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合计拥有201个议席,而两党的前身--民主党在4年前的选举中曾获得264个席位。


作为与自民党共同执政的公明党在这次选举中共推出166名候选人,最后全部当选。不过,其在政令指定城市的市议会选举中有2人落选。


日本共产党这次共获得99个席位,比选举前减少了7个议席。


日本维新会和大阪维新会共计获得67个席位,和选举前相比增加了13个席位。


社民党获得22个席位,比选举前减少4个议席。


此外,还有28名其他党派的候选人以及536名无所属的候选人在这次选举中当选。


在这次统一地方选举中,自由党和希望之党都未获得议席。(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