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4年后看印度高铁,日本“倒贴”难以拯救,50年贷款为何也停了?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15 7:5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印度高铁工期又推迟!日本“倒贴”也难以拯救,这次连贷款也停了


根据日本共同社此前的报道,印度首条高铁的建设目前遇到了相当程度的阻力,由于当地居民对高铁建设所需要带来的土地征收相当不满,不愿交出土地,抗议活动频发,参与人数达到了5万人。需要的1400公顷土地历经整整一年的征收,至今也仅仅征得了0.9公顷,原计划征收应于今年12月宣告结束。基于这种令当局一筹莫展的情况,本来定于今年的全面开工计划也开始变得渺茫起来,该项目或将推迟至明年。


 


而这项高铁计划还不仅仅与印度有关,日本作为投资方也是难以抽身。在2015年2月,中日对该高铁项目进行了一番争执,最终以日本的夺得为结局。但日方付出的代价也是相当巨大的,向印度提供了1900亿日元的年息低至0.1%可谓近乎无利息的贷款,还将还款的周期调整到了50年,堪称是日本的“倒贴”行为了。而由于目前该项目的不佳前景,日方已经停止了这项目前看来将血本无归的贷款,其第二阶段的资金计划也未曾提及。



根据印度官员的说法,日本甚至没有支付上一期应给的贷款,因为根据日印二国的协议,资金将在工作维持在一个稳定进展的阶段时才会给予发放,如今铁路沿线的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施特拉邦均难以进行土地的征用,无疑工作进入了僵局,日方表示,只有当土地问题取得一定进展之后,资助才会照常发放。目前印度官员正在就土地问题与当地的农民们进行努力的协商。



除了土地,这项项目在印度也是饱受诟病,支持者并不占多数。印度目前人均收入依旧处于一个不高的水准,人民的温饱问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的,此时修建高铁,劳神伤财,许多社会人士都表示了谴责。许多人认为“这笔钱还不如用来改善基础设施”,毕竟根据印度目前的定价来看,高铁将不是普通人能享受得起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学校男女比例1:159 男主

    时隔20年首度更改纸钞设计!日

    日本平成时代最强美女出炉,新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