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制造业寻求全球扩张?在中国发达的制造业下,也只能夹缝生存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19 18:15: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流行着这么一个说法,中国制造业打个喷嚏,日本制造业就得跟着感冒,日本各地制造商的产品很大一部分是销售到中国的,尤其是零部件和设备主要卖给中国工厂,然后中国工厂利用相关零部件和设备制造产品,在国内销售或出口到海外。



此前,日本央行大量印钞,导致日元大幅贬值,使日本出口产品在全球更具竞争力,刺激了日本产品出口的长期繁荣,使企业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也促进了就业,创造了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并实现了适度的加薪。


日本企业非常依赖中国这个快速增长体,中国经济的状况时刻影响着日本的发展。中国当前经济发展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保持经济合理的增速。另外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摩擦对中国放缓经济也起了影响的作用。所以整体来说,日本的大型制造公司将受到很大影响,那些越接近供应链顶端的制造商受中国市场波动的影响就更大了。



而在日本国内的消费仍不温不火,如今出口需求(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需求)大幅下滑,可能破坏日本制造业的经济扩张。其后又随着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日本出口商和制造商又将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目前日本下调了对工厂产量和利润的期望,日本制造业的向外发展扩张步伐已经停止。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在将制造大国的身份进一步向创造大国的身份而改进。目前国内的电商市场发展达到了一个时期的巅峰,跨境电商兴起,速卖通,天猫国际,还有针对日本电商市场STARDAY平台,都在极力向国外发展,相信都会有不错的发展方向。



欢迎关注小编,获得更多的行业资讯哦。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京单身男子》创下周六深夜

    日本一学校男女比例1:159 男主

    时隔20年首度更改纸钞设计!日

    日本平成时代最强美女出炉,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