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希腊外长在日本表示:希腊国家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一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19-4-24 15:4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希腊外长在日本表示:希腊国家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一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4日 04 版)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将出席论坛,日本舆论对此也颇为关注。与此同时,近期访日的希腊外长卡特鲁加洛斯在日本表示,希腊奉行的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一致的。


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4月24日至29日将出差中国上海和北京,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计将与中国领导人及有关国家的领导人会谈。据悉,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中西宏明、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会长泽丰等日本经济界要人,将随同二阶俊博出席论坛。


一周前的4月16日,访问日本的希腊外长卡特鲁加洛斯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时,强调“希腊和美国关系十分良好”,希腊也愿意“进一步深化与日本的良好经济关系”,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两国政治关系。与此同时,在回答日媒“希腊与中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如何深化合作”的提问时,卡特鲁加洛斯表示,实际上,中国目前对希腊的投资额与对欧洲整体投资额相比还不太高,中国对希腊投资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中国对比雷埃夫斯港投资这一成功案例。中国投资帮助该港实现了货运吞吐量倍增的目标,还将帮助该港在今后10年内发展成为地中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和商业、贸易和物流中心枢纽。卡特鲁加洛斯明确表示:“这也是我国的国家战略,同时说明我国的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一致的。”


本报东京4月23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4日 04 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