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派庞大阵容战世乒 张本智和誓夺奖牌创新纪录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9-4-24 15:5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4月22日,日本媒体报道,布达佩斯世乒赛将在当天开始正赛,这也是关系到日本队内的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争夺战的关键赛事。世界排名第四的华裔少年张本智和、世界排名第八、第十三位的丹羽孝希和水谷隼等三名选手将向男单奖牌发起冲击。尤其是张本,背负着众人的期望——为日本队时隔40年之久再度夺得男单的奖牌。两年前的比赛,13岁的他在第二轮战胜了水谷,成为史上挺入八强的最年轻选手,这次他也表示:“绝对要夺得奖牌。”


报道介绍,近两年来,张本取得的战绩可谓是“破格”。2017年8月的捷克公开赛,成为世巡赛史上夺得冠军的最年轻选手(14岁零61天)。2018年成为全日本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同年的亚洲杯击败了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在日本公开赛上又战胜了张继科、马龙两位奥运冠军,夺得男单冠军;年底的世巡赛总决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得主,2019年1月,世界排名晋升至第三,是日本队中排名最高的。


本届世乒赛前,最令人担忧的是张本的右手无名指的伤情,为了减轻负担,他放弃了和石川佳纯搭档的混双项目,集中在男双和男单两个项目上,“减少一个项目,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觉得很抱歉,我会努力在剩下的两个项目的比赛加油!”


如果张本能在本届比赛获得奖牌,将是继1979年平壤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小野诚治后,又一位在该比赛夺得男单奖牌的日本选手,而且将创造世乒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奖牌获得者的纪录,对此,张本也是壮志满满:“我会一场一场地赢下来,绝对要获得奖牌。”


据悉,日本队要在本届比赛创造佳绩的决心也体现在随队人员的配备上,包括陪练、营养师等工作人员的数量达41人,当中更有首次陪同参赛的心理咨询师水岛祯行,后者此前主要负责日本乒协青少年选手的心理问题,和张本等选手非常熟悉。他表示会全力为了日本选手在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准而提供最好的精神疏通和心理问题的支援:“我不是心理教练,不会吩咐选手们做这做那,大家各自都有自己的一套调整心理状态的方式。我的角色和任务是在他们感到心理状态有些不稳,向我求助时,我给出一定的建议。”


日本乒协如此大规模的团队,也令日本网友吐槽:“如此为张本等选手保驾护航,张本等新生代选手必须要用佳绩回报”,“如此强大的资源,日本乒球要赶超中国队的决心可见一斑。”(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