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停滞了20年,为什么还是第三大经济体?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4 15:5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停滞了20年?其实并没有。有人说不对呀,现在日本的GDP怎么比1995年还低呢?在巅峰时期的1995年日本GDP高达5.45万亿美元,23年过后的2018年,竟然只有4.97万亿美元,减少了4800亿美元。但是请注意,这里用的是美元计价。过去20多年,日元相对美元出现了贬值。如果扣除汇率因素,日本实际GDP大约增长了25%左右。


 


自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以来的几十年,只有我国超过了它,其他国家,诸如德国、英国、法国至今排在它之后。虽然过去20多年日本经济增速很低,但经济规模依然排在全球前列。原因何在?


一是日本在经济减速之前,其GDP已经大幅度领先于德英法等大型经济体。以1995年为例,德国、法国和英国GDP分别是2.59万亿美元、1.6万亿美元和1.34万亿美元,和日本的5.45万亿美元相比,低了很多。可以看出日本的经济规模已经大幅度领先于其他发达国家。排名第三的德国,GDP还不如日本的一半。



第二,德英法等大型发达经济体增速并没有比日本快很多。虽然过去20年,日本实际经济年均增速只有1%左右,但德英法的增速也高不了很多,大约在2%左右。也就是说这些国家在经济总量不如日本的一半情况下,增速只比日本快1个百分点。20多年的时间根本追不上日本。2018年德国、英国、法国GDP分别是4万亿美元、2.82万亿美元和2.78万亿美元,还是比日本的4.97万亿美元低了不少,尤其是英法两国只有日本的一半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