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发现一种特殊寄生虫可用于减肥药研究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4-26 14:23: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一种特殊的寄生虫能促进实验鼠脂肪燃烧,进一步研究这一机制或可有助于新型减肥药物的研发。


该项研究是由日本群马大学和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进行的。研究团队首先让实验鼠吃下大量高脂肪食物,然后让部分实验鼠感染一种名为多形螺旋线虫的肠道寄生虫,将它们与没有感染这种寄生虫的实验鼠进行对照,监测两组实验鼠的体重、肠道菌群的组成以及其他参数。


研究人员发现,在两组实验鼠食量基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一个月后感染寄生虫的实验鼠体重减少了约20%,血液中的中性脂肪也减少了超过一半。此外,感染寄生虫的实验鼠体内一种可帮助脂肪燃烧的物质——去甲肾上腺素增加了,粪便中也发现了更多分泌这种物质的肠内细菌。


研究小组认为,这种寄生虫产生了某种物质,使得有助于减肥的肠内细菌增多,从而帮助实验鼠减肥。研究人员将进一步研究寄生虫分泌了何种物质,从而应用于人类减肥药物的研发。


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传染与免疫》月刊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