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研究发现可使实验鼠进入类冬眠状态的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中财网   更新:2020-6-13 11:44:49  点击:  

原标题:日本新研究发现可使实验鼠进入类冬眠状态的方法


日本筑波大学11日宣布,该校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可以诱导实验鼠进入类似冬眠状态的方法,这意味着人类也有可能实现冬眠。


冬眠是部分动物的低代谢状态。动物冬眠时体温降低,氧气消耗量也大幅减少。冬眠期后,动物可在毫无组织损伤的情况下恢复正常状态。但是有关动物冬眠的机制一直并不明确。通常用于动物实验的实验鼠不会冬眠,冬眠研究也一直存在困难。


研究人员发现,人为刺激实验鼠下丘脑的神经细胞群,使其活跃,实验鼠的体温和耗氧量会在几天内显著下降。在这期间,实验鼠几乎不再活动和进食,但调节代谢的能力仍然保持正常,非常类似于冬眠状态。


研究人员称,这一研究发现有选择地刺激哺乳类动物中普遍存在的特定神经,可以将通常不冬眠的动物诱导到类似于冬眠状态。这意味着也有可能让人类实现冬眠,为一些疾病的治疗带来新的可能。


研究成果已于11日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新.华.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之下 日本诞生一批宅家拍摄的“远程剧”

    日本动物园70只猴子集体出逃 “逃跑通道”曝光

    日本千叶县一动物园铁网被破坏 70只日本猴再次“大逃

    爆料!亚马逊日本站“大地震”,日本税金暴涨70%卖

    樱桃小丸子停更 称霸世界的日本动画为何被它"锁颈"?

    官宣!F1阿塞拜疆、新加坡、日本大奖赛因疫情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