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13.6%的房子没人住 日本空房数创新高

作者:刘秀玲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9-4-29 15:5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总务省26日发布住房和土地调查报告称,全国无人居住房屋数量创新高,达846万套,占住房总数的13.6%。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1日,日本共有6242万套住房,其中846万套没有人居住,比5年前调查时增加26万套。调查所提空房包括长期无人居住的别墅。空房中,无人承租的租赁住房数量最多,有431万套;业主长期不在或死亡等其他原因而形成的空房347万套。有大量别墅的山梨县空房比例最高为21.3%;首都圈空房比例较低,东京住房的10.6%是空房。


日本自1948年以来施行住房和土地统计调查,每五年一次。1958年,日本全国空房所占比例为2%;经历经济高速增长阶段,这一比例1973年增至5.5%;泡沫经济破灭后,1998年增至11.5%,随后逐年上升。


日本政府寻求减少空房数量,但因人手不足进展缓慢。


作者:刘秀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