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天皇“登基大典”超森严,女性不得进场,预计10分钟结束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30 15: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本月30日将迎接改朝换代的时候,不仅各国献上祝福,日本人也相当期待这天的到来。天皇的「换代仪式」将于东京举行,明仁天皇正式退位并交接给德仁,在隔日的登基大典上,按照礼仪习俗「女性不得到场」揭开了日本天皇传承仪式的神秘面纱,直到10月22日公开加冕仪式才会完整在东京落幕。


综合外媒报导,明仁天皇退位仪式将于30日下午于「松之间」举行,松之间为皇居内最高阶的宫殿,为天皇举行新年祝贺、呈递国书仪式、亲任式、认证官任命式、勋章亲授式之处,其中包括「登基大典」也是在此举行。



而在退位仪式的过程中,还将请出象征天皇权力的「天丛云剑」、「八尺琼勾玉」估计将会有300人出席典礼,其中包括各地政府官员、国家领导人、皇室成员等,但在子夜钟声响之前,明仁还是天皇身分。隔日(5月1日)凌晨德仁将会正式即位,开启「令和」时代,并且在当天10点半于「松之间」举行登基大典,接着前往伊势神宫像宫奉的八咫镜祈祷,象征「传承」。



短短10分多钟的登基大典德仁将不会发表谈话,必须直到11点移驾到另一场仪式中才会公开谈话,此外首相安倍晋三将会代表日本人民发言,5月4日新天皇德仁会在皇居阳台向支持者们问候。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