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干线停电4个小时 史上最长10天假期开局大混乱

作者:未知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5-1 10:1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27日开始史上最长的10天连假,没想到假期才进入第二天,一早就发生上越新干线停电,造成往来东京及新潟间列车停驶超3小时,打乱许多民众出游及返乡行程。


台湾“中央社”4月28日援引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称,往来东京都到群马县及新潟县的上越新干线,28日因为停电停驶超3小时。


报道称,负责营运上越新干线的JR东日本公司表示,受到停电影响,有22个班次停驶,误点最长约4小时。加上北陆新干线部分,共影响约4.3万名旅客。


JR东日本表示,目前分析是位于新潟县汤泽町的电力设备输电装置出现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停电原因。


在列车恢复行驶后,搭乘误点新干线抵达新潟站的乘客下车,每个人神情看来都相当疲惫。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这起停电也让JR东京站塞满旅客,场面相当混乱。


一名在东京就读大学的女学生说,升大学后这是第一次回新潟县老家,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而且她已经约好家乡的朋友中午过后要碰面。


另一位60岁男性上班族说,想说利用这次连假搭新干线去长野,没想到真是出师不利。


作为日本骄傲的新干线向来以安全著称,甚至被称作“日本神话”。但近年来却频发各种安全事故,“神话”也逐渐走下神坛。据日媒报道,2017年12月11日,从博多开往东京的新干线在途中发现异常,但列车并未因此停车检查,而是“带病”继续行驶了3个多小时,险些酿成转向架断裂、车辆脱轨、人员伤亡的大祸。事件曝光后日本舆论一片哗然,官方亦将此事定性为重大事故。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