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大企业强化AI人材培养 内部创立研究所对外开设讲座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5-6 9:0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考虑到具备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相关知识的技术型人才不足,日本大型电机企业相继开始进行人才培养。4月,日本日立制作所成立了新公司“日立研究所”,而NEC则面向社会人士和大学生开设了专题讲座。


报道称,日本对AI人才的培养远远落后于欧美和中国,日本经济产业省预测,到2030年,日本将会缺少55万IT高端人才。为开发尖端技术和产业,一方面,日本政府加强AI技术方面的教育,另一方面,追求即战力的企业也加快了人才培养。


日立通过统合集团旗下的三家研修公司,在4月1日成立了日立研究所。信息通信部门以数字化教育为基础,面向进入日立的新人进行AI最新动向的教育,同时还向IT相关部门以外的员工提供“重修”的课程。日立研究所的社长迫田雷藏表示:“将着力于人才培养,以取得进一步成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