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5岁以下儿童人数创纪录新低

作者:佚名  来源:dailyeconomic.com   更新:2019-5-6 9:0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日本内务省在5月5日儿童节公布的数据表明, 日本15岁以下儿童的人数已下降至创纪录的1533万。


截至今年 4月1日, 日本有15岁以下785万名男孩和748万名女孩。与去年相比, 该国的儿童人数减少了18万。


日本儿童人数连续38年下降。在总人口中, 15岁以下的儿童只有12.1%。东京是今年唯一一个儿童人数增加的地区。在冲绳, 这一数字没有变化。在其他省份, 儿童人数在过去一年有所减少。


社会老龄化, 即年轻劳动人口的比例下降和退休人员人数不断增加, 是现代日本的一个严重社会问题。在经济层面上, 这意味着增加必要的养老金支付和医疗及社会保险开支, 同时能够通过赋税补充国库的人口群体不断减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