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数字经济需求满意度调查:中国第1 日本倒数第1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5-7 14:30: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8日报道,日本广告公司电通与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机构联合实施的有关数字经济与社会的情况调查显示,针对数字经济能否满足人们的需求,日本在世界24个国家中排在最后。此外,日本在数字经济的成熟度方面也处于倒数第2位。


本次调查由电通的海外总部电通安吉斯集团(Dentsu Aegis Network)主导,在24个国家实施,共获得了4.3万人的有效回答。该调查自2018年起启动,本次是第2次进行,对象国增加了新加坡、印度、泰国和加拿大等14个国家。利用问卷调查等把回答指数化,对分数进行了国际比较。


日本在显示数字经济能否满足人们需求的“数字需求满意度”方面排在最末位。第1位是中国(69%),第2位是印度(67%),第3位是匈牙利(64%)。日本排在第24位(29%)。电通分析称,“在国际比较中,日本的数字经济在社会上没有充分发挥功能”。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资料图)


在日本针对“是否记得接受数字领域教育时的情况”这一提问,回答称“没接受过”或“不记得”的比例高达61%,在24个国家中最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驶入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