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启动“清凉商务”活动:鼓励轻装上班 减少空调使用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9-5-7 14:5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促进夏季节能,鼓励轻装上班的日本“清凉商务”活动在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7日正式启动。东京都中心地区上午9点稍显寒冷,气温与常年持平,为17.9度。不系领带身穿夹克上班的男性等不在少数。


始于2005年的清凉商务活动今年迎来第15个年头。该活动倡导办公室、店铺和家里的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8度。中央政府机构在9月底前允许穿夏威夷衫、运动鞋等上班。


作为清凉商务“旗手”的日本环境省还建议人们用垂吊植物遮蔽夏日阳光的“绿色幕帘”,以及走出家门在清凉的公共设施及商业设施“共享清凉”。


国民生活对策室长矶边信治表示:“若能限制空调的使用,将有助于二氧化碳减排。希望大家在允许的范围内行动起来。”


日本全国百货店、超市等零售店也将配合,推出能舒适度夏的时尚服饰并为中暑对策出谋划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李圣经将办日本粉丝见面会

    “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驶入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