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高中足球纪录片《足球少年养成》第二季今夏上线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5-7 15:0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高中足球纪录片《足球少年养成》第二季即将在2019夏天跟观众见面,目前纪录片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这是黑马体育团队在青少年足球纪录片题材上的第二次创作。黑马体育团队于2017年底到2018年1月初,专程前往日本拍摄报道了日本第96届高中足球选手权大会,完成三集纪录片《足球少年养成》的制作,每集25-30分钟。于2018年4月份在全平台同步推出,收获了不错的用户反馈和业内口碑,豆瓣评分8.7分,并获邀参加了第九届横滨国际足球电影节。


第一季的三集纪录片分别以 “全国制霸”、“青春的勋章”、“愿燃烧殆尽”为主题,根据不一样的线索讲述日本高中足球故事。日本高中足球选手权大会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校园体育赛事,近百年历史,蕴含诸多独特魅力,纪录片除了完整记录本次大赛,还主要讲述了大量与青春、热血、励志、眼泪、友情、成长等标签有关的生动内容,很具有故事性和教育参考价值。


图:第一季《足球少年养成》海报


图:第一季《足球少年养成》海报


也基于第一季的良好反馈,黑马体育团队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分三趟多摄制组在日本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拍摄,覆盖东京、埼玉、千叶、神户、山梨、青森等多个校园足球场景,全力打造《足球少年养成》第二季纪录片。《足球少年养成》第二季的定位为第一季的故事延伸和内容升级,在对原有IP更深入开发的同时,希望能通过更出色的作品引发国人对于体育教育的认知与思考,也希望能为中国足球提供一个近邻的参考模板。


相比第一季,第二季的拍摄制作有了更充裕的筹备和资源结合,从县大赛阶段就开始拍摄,有更丰富的故事场景和人物线索,覆盖从家庭、校园到赛事场景的全方位跟踪拍摄,跟赛事官方、校方以及教练达成了更正式的拍摄合作。摄制组还跟踪到了第一季故事主人公一年之后的最新动态及成长路径,比如效力神户胜利船的日本国青主力乡家友太,如今已经是跟伊涅斯塔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并肩作战的主力选手,通过这样的延伸视角,可以更加全面和专业的让用户了解到日本校园足球的完整体系,也让关于“成长”和“教育”的故事更有现实意义。


图:第97届日本高中足球选手权大会决赛上座率创纪录


图:第97届日本高中足球选手权大会决赛上座率创纪录


《足球少年养成》第二季总共四集,分别以“请带着我们未完成的心愿,前进!”、“不散场的青春”、“梦想的执念”和“青春的仪式感”为主题,每集30分钟,预计将在2019年夏天与广大朋友见面,团队也希望通过这样的纪录片,让更多国人认识到体育教育的重要性,正面引导体育的教育认同和文化认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星李圣经将办日本粉丝见面会

    “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驶入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