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公司调查显示:中国在数字经济满意度方面排全球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9-5-8 10:5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数字经济


近日,日媒称,日本广告公司电通与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机构联合实施的有关数字经济与社会情况的调查显示,就数字经济能否满足人们需求而言,日本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最后。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8日报道称,本次调查由电通旗下负责海外业务的电通安吉斯集团主导,在24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共获得4.3万人有效回答。该调查自2018年起启动,本次是第二次进行,对象国新增新加坡、印度、泰国和加拿大等14个国家。利用问卷调查等使回答指数化,并对分数进行了国际比较。


报道称,日本在显示数字经济能否满足人们需求的“数字经济满意度”方面排在最末位。排第一的是中国(69%),第二是印度(67%),第三是匈牙利(64%),日本排在第24位(29%)。电通分析称:“在国际比较中,日本的数字经济在社会上没有充分发挥功能。”


在日本,针对“是否记得接受数字领域教育时的情况”这一提问,回答称“没接受过”或“不记得”的比例高达61%,在24个国家和地区中这一比例最高。


在显示一国数字经济发展到何种程度的“数字社会指数”方面,排第一的是新加坡,第二是美国,第三是中国,日本排在第22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高铁采用鸭嘴型,中国高铁

    韩星李圣经将办日本粉丝见面会

    “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驶入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