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专访“日本梅西”:加盟世界第二再击败世界第一也很不错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5-8 11:2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年18岁的久保建英目前正效力于J1联赛的东京FC队。每年够力足球 都会举办NxGn的评选活动,由够力足球 全球37位编辑评选出当年度最具潜力的年轻球员,而久保建英已经连续两年登上这份榜单,他也是日本第一个进入这份榜单的球员。够力足球 日本站有幸采访了这位日本足坛的希望之星,他谈到了自己早早被巴萨签下,如今又在国内舞台上大放异彩的经历,并且展望了自己的未来之路。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一直与足球为伴。我只记得我一直都在踢球,但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不记得了。正如大家所想,我是个‘足球小子’。”


“我就是热爱踢球,并没有抱着提高的想法。”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转折点,但当我进入小学,我遇到了其他在足球方面很有天赋的孩子,于是产生了一种想法‘我要比他们踢得更好,我要成为最好的那一个。’然后我加入了川崎前锋(U10),当地所有优秀球员都会加盟这家俱乐部,在那里,足球已经不仅仅为了娱乐,这也让我开始思考‘我该如何留在这里’。”


2011年,久保建英参加了一个由巴萨组织的足球训练营,而这次际遇也促成他做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成为巴萨青训的一员。当时这位中场只有10岁,回忆起自己的那段留洋岁月,久保继续说道:“当时我看到一张传单上面写着‘如果你成为训练营中的MVP,你就能够参与到巴萨的客场比赛当中’于是我就报名了。训练营的周期比我想象得要长。后来我真的参与了他们的比赛,本来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结果被告知我还可以得到一个测试的机会,然后就那样了,一切发展得都很顺利。”


“我当时只是一个孩子,但我一点也不害怕,只是想着‘我得到了一个可以与很多出色的人一起踢球的机会’,仅此而已。”


对于日本和西班牙年轻球员之间的区别,久保也给出自己的评价:“我认为日本球员或许更看重用脑子来踢球,他们更在意理解战术,并且严格执行。但我认为西班牙球员的能力更加全面,去做一些教练没有吩咐的事。”


“在我意识到这点后,我也开始向他们转变,我认为这就像,我在他们在环境中踢球,我就要适应他们。”


不过这位日本梅西并没有按照加泰球王的发展轨迹成功入选巴萨一队,相反他在2015年回到了日本,加盟东京FC。


“(在巴萨)也并非都是美好的回忆,特别是最后。我没有被选中参加比赛。尽管我没能踢上比赛,但我还是得到赛场去,看着我的队友们在球场上拼搏,并且赢得比赛,我完全高兴不起来。所以我决定回到日本,我开始得到上场比赛的机会,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


对于年轻的久保来说,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路要走。离开巴萨的四年后,他再次传出可能回归诺坎普的消息。不过现在,尚显稚嫩的他给出了有些可爱的答案。


“即使是上个赛季,我也从不认为我的身体素质比任何人差,我认为重要的是懂得如何运用身体。其次就是经验,我没有做出特别的改变,所以我想,现在正是积累经验的时候。”


“我比从前更高了,如果我没踢足球的话,我希望长到185cm。但我也很喜欢我现在的踢球风格,所以我不需要再长高了。但如果能再长4-5厘米那就更好了。”


“成为一名球员,我的目标一直都是做到最好。我期待激发出自己的潜能,脚踏实地,不断向上,努力攀登。”


“我当然想回到欧洲。我希望能够在欧洲四个联赛中效力。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在更高的舞台和更高的标准下效力过,那时这就已经是我的目标了。我不知道当我能重新回到欧洲的时候,我能加盟的水平最高的联赛是哪一个,但我希望我能够成为水平最高的那个联赛中的一员。”


当被问及是否有特别想效力的球队时,久保回答道:“我希望前往最优秀的球队的青训,并且升入一线队。加入第二强的也可能,然后再去击败第一强的。”


“现在我待在日本感觉很舒服,但我不会满足于现状。我还是个半成品。我只有17岁,还有很多可以实现的东西。我相信自己的未来一片光明,我会尽我所能去获得成长。”


不过,久保至今还没有获得日本国家队成年队的征召,但他一直期待着成为这个国家最出色的11名球员之一。


“成为日本国家队常规首发意味着我至少是这个国家最出色的11名球员之一。这是一种光荣的认可。当然,一系列的甄选也和教练的想法有关系。但我希望不管到时候日本国家队踢的是什么风格的足球,我都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而反观目前同样年纪但已经为三狮军团出场过的桑乔,久保继续说道:“当我还在U15国家队效力的时候我遇到过他,当时我就觉得他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没想到他能取得如今的成绩。我正在努力跟随他的脚步。”


而对于另外一位同样入选了本年度NxGn的英格兰小将奥多伊,久保的印象似乎更为深刻。今年冬窗,德甲豪门拜仁曾三度高价求购这位蓝军青训的杰出代表,但均未能成功。


“在我真正面对过的球员里,我认为奥多伊真的‘棒极了!’他现在在切尔西踢得很不错,之前的比赛中,我们的右后卫Hinata Kida被他过得一塌糊涂,这令我非常吃惊。”


“像奥多伊和桑乔这样的球员,他们能够迅速完成过人,尽管年纪轻轻,也能够在一线队效力的。”


“但我也相信我具备他们所不具备的能力,国家队的比赛会给我机会证明自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高铁采用鸭嘴型,中国高铁

    韩星李圣经将办日本粉丝见面会

    “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驶入

    日“平成”时代落幕民众期待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