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低利率 并取消债务货币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更新:2019-5-17 16:0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继续维持超低利率。并警告称,不存在通过无限量印钞来为政府支出融资支撑经济的想法。


日本央行上月修改了其前瞻性指引,即关于如何指导未来货币政策的承诺,称将维持目前的低利率水平至少到2020年春季。


黑田东彦表示,尽管日本经济继续温和扩张,但全球经济增长显示出疲软迹象,损害了出口、产出和制造商的商业信心。


他表示:“如果海外增长提速所需时间超过预期,日本企业尤其是制造商可能会对资本支出变得谨慎。”


尽管经济前景黯淡,但黑田东彦驳斥了一些美国学者提出的无限制印钞以发行政府债券换取财政支出的想法,这一概念被称为“现代货币理论”(MMT)。


黑田东彦表示:“当一家央行无限制地将债务货币化时,肯定会引发恶性通胀,对经济造成巨大损害。”


较多年的大规模资产购买未能将通胀推高至2%的目标,日本央行在2016年将政策框架从印钞速度调整为目标利率。


根据一项名为“收益率曲线控制”(YCC)的政策,日本央行现在承诺将短期利率控制在负0.1%,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控制在零左右。


长期的货币宽松政策缩小了日本各地区银行核心贷款业务的利润率,给它们带来了压力。


黑田东彦说,低利率和人口减少等结构性因素可能会给地区银行的利润带来压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