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电子制造要崩盘?为何还如此淡定?原来这些才是它真正的实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中财网   更新:2019-5-17 16:0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电子制造要崩盘?为何还如此淡定?原来这些才是它真正的实力


在以前日本的电子产品是非常厉害的,索尼、松下、日立随便哪一个都是让别国品牌仰望的存在,但是随着韩国中国电子品牌的崛起,这些巨头也出现了溃败的情况,三星和LG集团推出的平板电视半导体等接连超越日本,而我们所推出的华为和小米等品牌,因为高性价比也让这些日系品牌的存在感更低。这些巨头纷纷撤出市场,难道日本制造要崩盘了?不过为啥日本还不着急呢?原来他真正的实力在这里。


事实上虽然这些品牌现在已经被市场边缘化,但是他们并没有倒闭,唯一倒闭的只有三洋这个品牌,但是也是被松下收购的。在日本国内,他们还有自己的真正实力,那就是在装备制造以及精密机床制造上。他们的装备制造十分厉害,无论是在发电燃气轮机领域还是在工业机器人以及半导体领域,总有一些品牌处于领先位置甚至垄断地位,当然他们的真正制造实力在精密机床上。


日本电子制造要崩盘?为何还如此淡定?原来这些才是它真正的实力


现在许多高科技或者军事产品都是要用到它的,而日企在这方面所掌握的技术和形成的规模都远远超出世界其它国家。它厉害到什么程度呢?在上个世纪,东芝偷偷卖给苏联四台机床,苏联就用它生产出了核潜艇的重要零件,因此东芝的许多高层还被美国逮捕。


对于美国来说,它也是要依赖日本这些技术的,比如它的f22隐形战斗机就要用到日本的五轴龙镗铣。它在军工、机械制造等领域如此重要,所以是被管制的。在所有的机床品牌中,山崎马扎克、天田制作所和大隈是三大巨头。


马扎克是世界第一机床生产商,它最引以为傲的是加工中心,它所拥有的加工系统非常多,有复合车铣加工,立式卧式加工中心以及柔性生产系统和CNC激光系统,无论是在技术,规模还是盈利方面,它都是世界第一。天田的表现也不输于它的,产品种类非常多,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它的数控冲床,折弯机以及激光切割机使用面积非常广,我们国家也有许多这个品牌的产品,并且很多行业都要用到。


大隈的生产规模也十分强大并且自主性很强,他们的数控驱动装置、编码、主轴都是自主研发的,另外他们的龙门加工中心数控磨床等也都十分厉害。除了这三大企业,其他的日本企业实力也都十分强。(科.技.视.野.观.察)


中财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