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会玩!为东京奥运造势,日本计划把这个东西送上太空

作者:张晓鸣  来源:whb.cn   更新:2019-5-17 16:1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zhagu2.jpg


“机动战士高达”作为日本知名的动漫主题人物,近年来在整个东亚地区可谓“家喻户晓”,也成为日本的“最佳代言人”之一。为了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造势,东京奥组委近日正在制定计划,他们要把高达送入太空。


模型为“高达”和“夏亚专用扎古”两台,高约10厘米。模型将与展示信息的电子显示牌一同被装入长30厘米、宽和高均为10厘米的超小型卫星“G-SATELLITE”,2020年3月搭乘国际空间站(ISS)的补给船升空。


卫星进入地球同步轨道后,模型和显示牌将被放到太空中,卫星搭载的摄像头随时跟拍并向地球传送画面。组委会将通过社交网站等进行公开。信息内容包括“恭喜夺金”等,将用日语和英语等多种语言显示。


zhagu1.jpg


《机动战士高达》与《宇宙战舰大和号》《新世纪福音战士》(EVA)并称为日本科幻动画的3大里程碑。目前已成为日本动画作品中最著名、最经久不衰、最庞大、也是盈利最高的系列 。


实际上,日本的动漫文化一直贯穿在奥运会的申请和筹办过程中。


此前,日本方面曾“任命”知名动漫角色多啦A梦作为申奥大使,而他可爱亲民的形象也帮助东京成功获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多啦A梦曾任申奥大使


而在2016年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扮成游戏形象“马里奥”,上演“东京8分钟”,同样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不错的宣传效果。


“东京8分钟”里的马里奥


2017年1月,东京奥委会宣布,包括《龙珠》孙悟空、《火影忍者》鸣人、《美少女战士》月野兔和《铁臂阿童木》阿童木等动漫形象,将会加入了东京奥运会人气漫画的商品宣传计划,会出现在奥运会商店所销售的特许商品上。


作者:张晓鸣


编辑:史博臻


责任编辑:唐玮婕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