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俄罗斯也遭战争威胁了?普京政府震怒,日本立即认怂道歉!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17 16:2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1日日本维新会议员丸山穗高在日俄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进行“免签证交流”访问时,发出了一番令人震惊的“战争言论”,这位喝醉酒的议员在会见1945年8月前居住在南千岛群岛的原住民时质问"只有通过战争可以收回岛吗?","难道除了战争之外没有别的方式了吗?"上述言论在5月14日被公开,由此激起日俄两国关系的轩然大波。



俄罗斯参议院的国际问题委员长科萨乔夫在5月13日已经对丸山穗高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他声称“这是在日俄关系中最恶劣的一次发言”。而对于丸山穗高的“战争言论”,日本媒体也表示质疑和反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随后驳斥关于“战争手段”解决领土争端的说法,菅义伟声称"这非常令人遗憾。政府通过外交谈判解决问题的方针没有变化。"而日本维新会主席松井一郎也对此表态,向俄罗斯致歉。


目前丸山穗高自己也已经就此致歉,他可能会被要求放弃议员身份。日媒报道称,丸山穗高提交了退出维新会的申请。不过需要留意,丸山穗高发表上述言论的时间节点非常特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5月10日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双方仍然无法在领土问题上达成一致,拉夫罗夫强调1956年宣言意味着全面承认二战结果,而河野太郎也承认未能解决分歧。



显而易见,在如此关键时刻,丸山穗高发出的“战争言论”将导致普京政府的震怒,并将给日俄谈判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俄罗斯在谈判过程中本来就一直持强硬态度,并且俄罗斯也一直警惕日本的军事动向,近年来安倍政府不断谋求修改和平宪法,并出台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促使自卫队战斗力量不断发展,这引起了俄罗斯的不安。


而且,俄罗斯还非常担心南千岛群岛一旦交给日本,将会成为日本和美国对抗俄罗斯的新“桥头堡”。因为美国现在在日本大量驻军,日本也有意引进美国的陆基宙斯盾等设备,这对俄罗斯的战略安全构成了巨大的威胁。一旦日本掌握南千岛群岛,美国驻军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日本不可能在这个问题上拒绝美国,俄罗斯也不能寄望于相信日本的承诺和作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