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高铁起源于日本,为什么发扬光大的,却是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17 16:4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我国的高铁乃是在世界上都是排行第一的存在。甚至很多发达国家的高铁技术都没有超过我们国家。很多国人对于我国的这个成就也是十分的骄傲。事实上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高铁并非是我国首创的。而要是说到高铁的真正起源,其实那是日本人创造出来的。不过了解日本如今的高铁技术之后你会发现。他们竟然和我国还有着不小的差距,那么很多人就好奇了。既然日本是高铁的发源地,那么如今为何我国却超越了他们成为了第一呢?



第一点:我国吸收了各国的先进的经验。


万事万物总是开头的时候是最难的。而若是让我国从无到有创造高铁这个项目我想我国就不会有着如今这么快的速度了。而我国并非是世界上最早修建高铁的身份其实也是有着优势的。当其它国家把一些基础的问题解决之后,我们国家前往学习,这样把成熟的技术拿来运用我们自然就可以更轻易的把高铁修建出来了。当然,我国的吸收、研发能力若是不过关的话,就算是有着现成的技术摆在眼前也是无用功。



第二点:我国的土地面积够大,可以更好的提供研究数据。


众所周知,高铁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而若是行程较短的话,就不能很好的看到现在的缺点并加以改进。而日本乃是一个岛国,虽然说研究出高铁的日子比我们早了很多。但是因为缺乏很好的实践场地,所以迟迟没有把高铁研发的更加先进。而我国的土地面积恰好的补足了这个缺点,给了研究人员充分的数据。这样我国才能够快速的发展高铁项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