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原国青女篮中锋,以伤病为由加入日本国籍,找个日本富商认干爹!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17 16:4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国青女篮中锋,以伤病为由加入日本国籍,找个日本富商认干爹!


自从全年法国拿到世界杯之后,很多人开始关注起归化球员这件事,其实不止法国有很多归化球员,从世界杯的参赛球队来看,没有归化球队的国家队,只有区区的4个国家没有,所以这么一看,归化球员这件事,已经变成了一种常态,就像大家经常听到的那句口号“同住地球圈,之前一直反对归化球员的中国,现在也开始”跟着潮流“走了,像北京国安的李可和侯永永,都是中国第一批中国归化球员!



虽然中国体育,归化引进的体育运动员比较少,但被外国输出走的可不少,当然,最多的就是乒乓球了,谁叫咱们国球水平太高呢!其实除了乒乓球之外,像足球和篮球也”流失“了一些,像今天说的这位球员,她就被中国人称之为”中国篮球败类“她的名字叫做李明阳,日本名字杉山美由希。



李明阳1994年出生于吉林,身高196司职中锋,她给中国人留下最美好的时光,就是在2010年U17女篮世青赛,中国国青女篮获得铜牌,李明阳当时担当球队内线主力。当时国青教练是篮球迷很熟悉的李昕,李昕非常喜欢这位年轻球员,认为李明阳完全可以成为了中国女篮未来的希望,于是帮她联系到了北京首钢女篮俱乐部。




但在2010年10月,李明阳以请假看病为由离开了北京首钢俱乐部后,失去了联系。之后,中国篮协在10月初国青女篮集中备战U19世界青年女篮锦标赛时,李明阳未按时报到,后来才知道,李明阳被挖走去了日本俱乐部,这让北京还有中国篮协感到很气愤,于是很快联系到了该俱乐部名叫香颂化妆品队,据了解,香颂公司部长杉山明宏收其为养女,并在此后改名为杉山美由纪。而且已经加入日本国籍。


之后虽然也像国际篮联抗议,这家日本俱乐部也受到了相应的罚款,但是对于这件事的本身,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解决,只是强调等到李明阳21岁之后可以选择国籍,事后,包括曾经的教练李昕还有很多中国篮球球迷,都痛骂这位小姑娘为”国家之败类“而且李明阳的父母,也承担着很大的压力。


有媒体也采访过她的父母,她们也不愿意多谈孩子的事儿,只是强调去日本的初衷是为了上学并非打球,之后有了机缘巧合才做了这个决定,她们尊重爱着的选择!不过,现在有消息称,李明阳在日本发展的并不是很好,已经25岁了也没有入选国家队,在俱乐部也是难有出场机会,当然,具体是不是真的,也有待考证,但是既然人家已经选择了当日本人,就和咱们没有任何关系,路是自己选的怨不得别人。



因为有历史原因,所以加入日本国籍,难免会受到空前的舆论和批评,这也能够理解,可是,我们也要反思一下,为什么他们会背负这样的骂名,还要远赴日本生活比赛呢?除了金钱之外,其实还有一些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日本的体育氛围,更加的干净、更加的纯粹,这一点,如果深入了解完日本体育界内核就能够清楚,反之,我们的体育确实有要提高的东西,这里就不细说了!


那么大家对于李明阳这件事,现在还有什么样的观点,想要表达呢?可以在下面与我留言!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