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她曾战败“乒乓女皇”,移民日本、改日本名字,如今想要嫁回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17 18:0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刚结束的斯洛文尼亚挑战赛中,华裔选手魏世皓4-2轻松战败对手,帮助克罗地亚夺得此次挑战赛的冠军。魏世皓原本是国乒选手,但因为国内竞争压力大,只能够选更改国籍、加入其它协会。看到魏世皓之后,瞬间想到了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同样是移民至日本、加入日本协会的华侨。在2018年的比赛中,张本智和对国乒造成巨大威胁,甚至曾经战败马龙、樊振东等国手。



其实,国乒选手中移民的不只是张本智和、魏世皓等人,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韩国选手田志希等,都是因为国内竞争压力太大,移民到其他国家继续实现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在张本智和之前,同样有国乒选手移民日本,并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的名字叫何智丽。当初何智丽加入日本国家的原因比较复杂,因为不听从国内乒联的安排,导致其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可打,直至后来遇到其男朋友。



何智丽当时的男友是1名日本人,后来何智丽跟随他来到日本,两人随后很短时间内成婚。何智丽将自己的名字改为小山智丽,并且开始重新练习乒乓球、实现自己的梦想。小山智丽在其丈夫的帮助下,其实力得到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并且在日本国内开始崭露头角。在随后的广岛亚运会上,小山智丽代表日本参赛,并且在女单比赛中战败邓亚萍。要知道当时的邓亚萍,被球迷们誉为“乒乓女皇”,依旧在比赛中遭遇失败。



小山智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但却与丈夫逐渐产生隔阂。最终,小山智丽与其丈夫离婚,其也从丈夫家搬走。离婚之后的小山智丽并没有离开日本,而是在大阪买了房子继续定居下来。近几年的时间,小山智丽虽然受到国内的邀请,在比赛中担任嘉宾、评委等角色,但其始终没有回到大陆的意思。或许是她已经加入日本国家,认为回到大陆也不会有人接纳她,所以才选择继续呆在日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