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奥运期间发生地震如何应对?日防卫省模拟抗灾演习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5-23 16:49: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2日公开了假设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发生地震的训练。此次训练没有实际动用部队,而是在桌面实施自卫队统合防灾演习,奥运组委会也有参加。


据日本防卫省称,此次训练设想的是明年夏季奥运期间发生最大震度(日本标准)为7的“都心南部直下地震”,大规模火灾和建筑物倒塌接连不断,出现大量死伤者。演习始于21日,确认了地震发生后立即进行信息收集以及旨在有效救助生命的步骤。


在训练中,地震发生约24小时后,日本防卫省召开第三次灾害对策总部会议,日本防卫相岩屋毅向防卫省官员表示:“奥运比赛场馆中不仅有人受伤,而且出现了包括外国人在内的大量难以回家的人,有必要开展应对比赛场馆灾民的工作。


训练还设想了在许多人聚集的比赛场馆周边救助伤员、道路断裂等导致港湾地区与外界交通断绝、出现中暑患者等情况。


日本防卫省以自卫队为中心派出约1.2万人,奥组委、国家安全保障局、警察厅等派出共20至30人参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