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导演降旗康男去世 曾执导《血疑》等剧目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6-4 15:27: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导演降旗康男去世 曾执导《血疑》等剧目


日媒称,日本导演降旗康男去世,享年84岁。


据日本共同社5月27日报道,据日本东映公司透露,与影星高仓健联袂打造《车站》、《铁道员》等多部佳作的电影导演降旗康男因肺炎于日本时间5月20日上午9点44分在东京去世,享年84岁。



日本导演降旗康男(资料图片)


降旗生于日本长野县。根据其遗愿,葬礼和告别仪式在近亲范围内举行,不举办追思会。


据报道,降旗进入东映东京摄影所工作后,1966年以《不良少女洋子》开始了导演生涯。此外,他还执导了高仓健主演的《新网走番外地》系列等。


上世纪70年代中期降旗一度把重心转向电视圈,但在1978年执导电影《冬之华》后,他又携手高仓健打造了《车站》、《铁道员》、《萤火虫》、《致亲爱的你》等充满人情味的影片。此外他还执导了《藏》、《红月》、《凭神》等作品。



《车站》剧照(资料图片)


在电视剧领域,降旗参与制作了1968年起播出的《钥匙猎人》以及1975年播出、由山口百惠主演的《血疑》系列。


据报道,《铁道员》和《萤火虫》分别获得山路文子电影奖和艺术选奖文部科学大臣奖。2008年降旗被授予旭日小绶章(日本勋章的一种。授予“对国家公共有功劳者中,有引人注目的显著功绩”——本网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