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导演降旗康男病逝

作者:殷维  来源:新文化报   更新:2019-5-29 16:2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0日9时44分,日本知名导演降旗康男因肺炎去世,享年84岁。为尊重其全程低调处理的遗愿,没有举行告别仪式,家属在葬礼结束后的5月26日才对外公布了这个消息。


降旗康男1934年出生,是日本知名的导演和编剧,最知名的作品莫过于1975年与瀬川昌治、国原俊明共同执导的家庭伦理剧《血疑》。该剧由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主演,讲述白血病少女的悲剧故事,该剧风靡整个亚洲,尤其在中国取得轰动性效果。此外,降旗康男与高仓健是一对合作近50年的老搭档,相继拍出了《车站》《兆治酒馆》《夜叉》《铁道员》等不同类型的影片。在高仓健的牵线下降旗康男还参与执导了一部中国电影,那就是2005年张艺谋和高仓健合作的《千里走单骑》。该片的日本部分场景,都是由降旗康男执导的。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殷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