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拒穿高跟鞋 日本女星发起网上联名获1.9万网友支持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9-6-4 18:3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香江健康小镇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名日本女星此前发起拒绝“被穿”高跟鞋运动,并于2月设置一个联名网站,截至6月2日,共有1.9万名网友参与联名,她3日已将联名结果送至日本厚生劳动省雇用机会平等课。


据报道,该女星发起活动的原因是她此前的打工经历,公司规定女性工作人员工作时“必须穿着鞋跟高度5至7厘米、无带的黑色有跟皮鞋”。


打工持续一段时间后,她的两脚小指等部位非常痛,右脚小指甚至还流血。该女星表示,她看到男性工作人员都穿着质轻无跟的皮鞋,就开始反思为何女性就得穿高跟皮鞋。


她在网上提出想要改变现状,得到许多回应,便联想到#MeToo运动,便把日文中鞋子(kutsu)跟痛苦(kutsuu)谐音连结,在日本发起#KuToo活动。


香江健康小镇报道称,她在网上看到不少意见,有人说每次看到朋友因为穿高跟鞋而痛苦时,就觉得这个社会有问题;也有女性在不想穿高跟鞋时,因为“本来就是这样子”、“这样穿才有礼貌”等传统观念而选择沉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