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iPhone拓展NFC芯片新用法 可读取日本居民身份证

作者:曹高源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9-6-13 16:4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关村在线消息: 据了解,其实苹果早在iPhone6s上就搭载了NFC芯片,不过长期以来,其NFC芯片只支持Apple Pay支付,以及北京与上海地区的两张公交卡。相比之下,同期的国产厂商早已将NFC普及到开锁、模拟门卡等领域,苹果NFC的应用范围过于狭窄。



iOS13


也许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苹果在iOS 13的测试版中增加了NFC功能的全新应用方式——读取日本居民“身份证”。


日本居民“身份证”被称为“个人番号卡(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于2015年下半年推行,任何在日本取得了“住民票”的本国与外国人都可以办理(持有中长期的签证的外国人,可以在日本市役所开出住民票),一张卡可以管理居民的社会福利等内容。


个人番号卡内包含了了NFC标签,可以供拥有NFC功能的设备读取其中信息,一些Android手机已经支持读取个人番号卡内功能,但凭借着iPhone在日本的恐怖占有率(超50%),相信会进一步普及该功能。


同时,日本政府首席信息官执行顾问Masanori Kusunoki已经在推特上证实了此消息。


苹果今日热机推荐:


苹果年度旗舰iPhone XS 618特惠抢券减400元,到手价7599元>>


苹果大屏旗舰iPhone XS Max抢券立减400元,64GB版仅售7299元>>


苹果iPhone XR爆款销量冠军抢券立减200元,64GB版劲爆价4999元入手>>


苹果十周年经典旗舰iPhone X现货抢购,64GB版到手价5899元>>


人气手机iPhone 8,人人都买得起的iPhone,限量秒杀低至3288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