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放弃华为!日本软银正式宣布与诺基亚开展5G,孙正义的野心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之窗   更新:2019-6-13 17:0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软银背后有个男人它就是孙正义,曾经凭借成功投资阿里巴巴获得丰厚的回报,而且在过去在我们眼中孙正义似乎喜欢在中国开展各类投资业务,不过在5G建设方面,软银不再对中国友好。



最新消息显示软银已选择诺基亚作为其主要5G合作伙伴,获得日本大订单的诺基亚正式对外表态:“非常高兴与日本软银合作”。其实从arm开始,软银站队美国已经很清楚了,不用华为也在意料之中。



而诺基亚或将成为全球5G份额最多的厂商。目前,诺基亚有38个5G商业合同,其中20个是与指定客户签订的。华为为40份,爱立信为18份,但是现在诺基亚进展非常快速,快速切入此前拒绝华为的市场。



此前孙正义就表态,不使用华为的5G产品不会带来任何技术影响。孙正义率先表示要采用爱立信和诺基亚,而且还将计划不断的淘汰华为的设备,未来也将拒绝老华为的合作,并且将华为移除了政府的采购名单。值得注意的是过去软银是日本各大通信运营商中唯一一个使用华为基站的,该公司在日本国内所有的基站中,有59%都是华为。



不过日本失去华为的代价将很大。华为去年从日本采购了约7000亿日元(约420亿元人民币)的手机用零部件和其他产品,如果现在禁止华为日本必定要考虑为此付出的代价。尤其是华为5G产品早前被日本认为在性能与成本上具有优势,现在已经有日本通信业者流露不满称,华为产品有价格优势,禁止使用将影响竞争力。



在我们看来,日本软银选择诺基亚的5G服务。说白了,还是和美国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未来5G市场隔绝将发生变化,虽然去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前三大通讯巨头华为、诺基亚、爱立信,其中华为占据着28%的市场份额。但是在5G面前,由于种种因素诺基亚、爱立信开始抢占华为未能进入的市场,尤其是诺基亚势头不可小觑。大家怎么看待日本孙正义此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