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为老人“保管”千万日元 日本一警察因涉嫌诈骗被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6-18 13:35: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前,日本京都府一名警察因涉嫌向一名老人骗取11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而被当地警方逮捕。


据报道,嫌疑人名为高桥龙嗣,曾是京都府警山科署地域课巡查长。府警曾接到来自金融机构的通报称“男子打算取出高额(存款),有特殊诈骗受害的可能性”。嫌疑人高桥因为该通报而赶往该金融机构,并与受害男性相识。


警方认为,嫌疑人高桥在向男子了解情况时,得知其拥有高额资产一事。府警搜查2课表示,嫌疑人高桥涉嫌于2018年11月8日、15日,谎报职务后,访问了这名78岁男子,并谎称“收取金钱进行保管”。


报道称,高桥分2次向受害人骗取现金,第一次收取了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第2次为6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3万元)。


今年4月,受害男子因与高桥联络中断而前往派出所咨询,随即发现了问题。搜查人员称,高桥表示,“打算归还,没有行骗的想法。”6月15日,警方以涉嫌诈骗为由逮捕了高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