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松岛基地强风肆虐 迎接圣火仪式多位官员迟到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2020-3-20 20:10:41  点击:  

[共同社3月20日电]东京奥运圣火20日由特别运输机“TOKYO2020号”空运,从希腊飞抵日本宫城县东松岛市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之后,圣火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三县作为“重建之火”巡回展示。圣火传递26日将在福岛县启动。



在松岛基地,举行了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日本奥委会(JOC)主席山下泰裕等出席的“抵达仪式”。东松岛市20日发布了暴风警报。受强风影响,奥运相桥本圣子等部分出席者较原定时间晚入场。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抵达仪式大幅缩小了规模。取消了当地约200名小学生的参加等,减少出席者。


搭乘运输机的奥组委相关人士把燃烧着圣火的提灯带至机舱外,交给了同为奥运三连冠的男子柔道选手野村忠宏和女子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


之后,野村和吉田点燃了圣火盆。鉴于圣火抵达,空自的特技飞行队“蓝色冲击波”在基地上空进行飞行表演,喷射彩烟描绘出奥运五环。总人数约40人的音乐队也演奏了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乐曲《奥林匹克进行曲》,提升了会场气氛。


森喜朗致辞称:“原本希望和当地民众一同迎接,但考虑到安全第一作出了艰难决断。期待跑遍全国的圣火传递照亮众多人的希望之路。”


抵达仪式后,圣火被送至宫城县石卷市老城区改造得到推进的“石卷南滨海啸重建祈念公园”面向公众展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艺人从奥运大臣手中接过圣火 想先用它点根烟

    全球赛事停摆损失或达1200亿,最惨的会是日本吗?

    奥运火炬传交日本 预计3月26日开始境内传递

    摩根士丹利:大幅下调全球市场盈利预期 更青睐中日市

    日本“万吨大驱”正式入列 防卫相亲自出席仪式

    奥运圣火运抵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