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厚生劳动省:东京可能迎来“一天2万人确诊”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3-21 8:52:45  点击:  

据厚生劳动省推算,若不及时采取防疫措施,日本恐将迎来最坏局面——东京可能在疫情顶峰时一天内出现超过2万名需要住院医治的确诊患者,其中包括700名重症患者。


截至20日,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016例。据《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厚生劳动省19日通知各都道府县,要求讨论建设面向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专门医院,或开设专属病房,协助患者入院接受治疗。据厚生劳动省推算,若不及时采取防疫措施,日本恐将迎来最坏局面——东京可能在疫情顶峰时一天内出现超过2万名需要住院医治的确诊患者,其中包括700名重症患者。



行人在东京戴口罩出行(资料图)


日本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2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从厚生劳动省最新出台的政策可以看出,日本将重点置于救治重症患者的方向并未发生改变,可以认为其有意考虑提前建设日本版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但他很怀疑有关政策的“可行性”。丸川知雄说,短时间内迅速扩充住院容量以及大量从各地赶来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是武汉乃至中国得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原因之一。而日本没有中国那么快的建设速度,医护人员也已超负荷运转,难以支援疫情严重地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奥运圣火昨日抵达日本

    日本厚生劳动省:东京可能迎来“一天2万人确诊”

    春真っ盛り、水郷を黄色く染める満開の菜の花畑 江蘇

    北京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輸入症例が18日時点で64例

    職場復帰した出稼ぎ労働者が1億人に 春節帰省者の8割

    中関村ソフトウェアパーク、ARゴーグルで車両を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