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国际奥委会主席:没有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议程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20-3-21 10:45:57  点击: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国际奥委会主席:没有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议程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并点燃奥运会火炬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3月20日表示,虽然存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但不会考虑取消在东京举行的四年一度的夏季奥运会。


巴赫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不会猜测(可能的变化),但我们对所有运动员都有责任,我们也有责任对全世界等着观看奥运会的人说,不会把取消奥运会提上议事日程。”


他解释说,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做出决定,因为围绕新冠疫情及其传播的许多问号仍然存在:“使这场危机如此独特和难以克服的是不确定性。今天没有人能告诉你明天的事态发展是什么,一个月后会发生什么,更不用说四个多月后会发生什么。因此,现在就确定日期或做出决定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这将基于对未来事态发展的猜测。”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国际奥委会主席:没有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议程


资料照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据报道,目前除东京奥运会之外,一些世界上许多规模最大、利润最丰厚的体育联盟都宣布推迟或取消了主要赛事,以帮助抗击疫情的扩散,这让国际社会近期一直存在质疑是否应该举办奥运会。


按计划,东京夏季奥运会定于7月下旬开幕。


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晚22时,日本新增39人感染,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39例,死亡人数达33人。日本全国已有39个都道府县出现确诊病例。


3月20日上午,2020年东京奥运圣火抵达日本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据日本媒体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圣火抵达仪式采用无观众形式进行。与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闭幕仪式相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蓝色冲击波飞行表演队”使用彩色烟雾在空中绘制出五环标志,庆祝圣火抵达日本。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国际奥委会主席:没有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议程


日本男女奥运会选手点燃火炬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国际奥委会主席:没有取消东京奥

    奥运会如期举办?各大国际新闻媒体纷纷报道东京奥运

    奥运圣火昨日抵达日本

    日本厚生劳动省:东京可能迎来“一天2万人确诊”

    春真っ盛り、水郷を黄色く染める満開の菜の花畑 江蘇

    北京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輸入症例が18日時点で6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