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白色家电”2月发货额连续5个月低于去年同期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3-23 15:33:56  点击:  

空调、冰箱等所谓的“白色家电”上个月的出货额连续5个月低于去年同期。被认为是消费税率上升带来的紧急需求的反作用,目前尚未明确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

据电机制造商等组成的日本电机工业会称,上月白色家电的国内出货额为1655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0.8%。

出货额的减少,是自去年10月消费税率被提高后连续5个月,大量需求的反动是主要的要因。

按产品分类,冰箱减少了23%,洗衣机减少了16%,空调减少了9%。

日本电机工业会表示:“目前还无法从数字上得知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如果经济不景气,家电的需求也会受到影响,因此要注意3月以后的情况。”

另一方面,上周发表的薄型电视等数字家电上个月的国内出货额减少了10%左右,这被认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扩大导致需求下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八達嶺長城景勝地が24日から一部の一般開放を再開

    在イタリア中国大使館が中国人留学生にマスクӥ

    日本歌舞伎世家的一位小公子火上了热搜

    多国奥委会申请奥运延期 日本奥组委:未到决定时

    日本格斗赛事K1如期举行

    日本经济学家估计取消奥运会将损失7.8万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