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汽车没有后视镜?看起来荒唐,却值得我们学习

作者:收藏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3-24 9:35:11  点击:  

根据国内车友开车习惯来说,在国内的汽车都有后视镜,而且我们从开始接触汽车的时候,就是这样学习开车,后视镜作用很大,可以帮助我们观察周围车况,甚至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都需要用到后视镜,但是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日本汽车竟然取消了后视镜,这里面有什么道理吗?


日本汽车没有后视镜?看起来荒唐,却值得我们学习


虽然日本汽车没有后视镜这件事看起来很荒唐,但是追根究底,却是一件值得我们学习的事情。其实从2016年开始,日本就允许汽车可以不安装后视镜,但是监控设备很有必要,所以就有了360度全景拍摄以及车头摄像头,比后视镜可要好用多了,这项技术也比较先进。


日本汽车没有后视镜?看起来荒唐,却值得我们学习


如果每一辆汽车都有360度全景拍摄,考虑到国内的交通状况,相信这样的车型会备受欢迎。日本汽车为何如此省油?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如果汽车去掉了后视镜,在高速行驶过程当中会大大降低阻力,消耗的汽油自然就少了。


日本汽车没有后视镜?看起来荒唐,却值得我们学习


另外后视镜在车身外面凸出一段距离,在狭窄路段可能会有一些麻烦,有可能因为司机操作失误造成后视镜被撞坏,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并不少见。而且360度全景影像可以无死角观察周围车况,遇到特别坏的碰瓷党也不用担心,果断报警处理,有视频作为证据,也是一种威慑。


日本汽车没有后视镜?看起来荒唐,却值得我们学习


总而言之,重点不是汽车有没有后视镜,而是360度全景影像,这才是核心技术,试想一下,如果所有的汽车都安装了360度全景影像,车主们会减少多少麻烦?这种技术值得提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世界上最安全3个国家:日本加拿大上榜,但第一名却是

    又一名员工病毒检测呈阳性 丰田暂停日本生产线

    78岁巨头凌晨2点宣布,东京奥运延期板上钉钉!日本损

    东京奥运会彻底凉了?多国宣布不参加奥运会,日本很

    禹唐早报 | 日本首相称推迟东京奥运是选项之一 ;西

    日本政府将通知国际奥委会同意东京奥运延期